收納, 整理, Samsonite Black Label,Samsonite,登機箱, 行李箱, ptt, 推薦, 新秀麗, 評價, 保固,硬殼, 布箱, 20吋, 框箱, 鋁框箱

整理行李的好方法

要展開一趟美好的旅行,先從如何完美收納、整理行李開始吧!在這提供5個整理行李的實用技巧,相信會讓整理行李變得更簡單,整趟旅行也更順利唷!

1

常出差辦公的你,相信很常穿「西裝外套」旅行。西裝外套放在行李箱容易產生摺痕,您可以將西裝外套的內裡向外翻轉,裡布朝外,翻轉時將墊肩也完全翻轉,並將袖子擺放在內部,將下半片的肩膀套入上半片的肩膀,然後將衣服提起弄平順,再來將外套上下對折(注意要向外對折,不可向內對折),折成正方形四等分的寬度。最後將摺好的西裝外套放在行李箱最下層,在上面放其它物品,以防止它移動和產生摺痕。

2

將比較不會起皺的衣物(像是棉質上衣、單寧牛仔褲、健身衣物)通通捲起來,而比較會皺的衣物(像是正式襯衫、絲綢、亞麻布),則以摺疊的方式整理擺放。最後將您的鞋子擺放在行李箱底部(靠近輪子處),如果你的行李有西裝外套的話,將其放在上面,再放上剛剛整理好成捲的衣物,最後,最上方放上易皺摺疊好的衣物。

3

裝袋整理物品總是亂七八糟?您可以用塑膠材質的盥洗用品袋,來裝一些液體物品、瓶罐,來防止溢出。再準備一個小包來放充電器、變壓器等其他電子物品。另外,鞋子也請用鞋袋裝好,以免讓鞋子的髒污沾染到衣服上,最後,請額外準備一個袋子,來放待洗的髒衣物。

4

行李箱幾乎都裝滿之後,再利用剩餘的空間放置一些小物。而有些小配件(像是內衣、襪子、領帶、其他柔軟較小的配件)可以將其捲起,塞在鞋子內,或者可以利用這些配件,固定摺疊好的衣物。

5

當你到達機場,如果沒有攜帶合適的手提行李,有可能會痛苦地花不少時間尋找機票和護照,最壞的情況,還有可能會在機場大廳狼狽地在地上打開隨身行李、尋找您的物品。相反地,如果您選擇攜帶的是擁有大量易於收納側袋的包款,並在每次旅行都將物品放在固定的位置,這樣您便能直覺記住您的物品放在哪裡,拿取物品更便利。